中古屋宜蘭縣宜蘭市土地S15376569
1546985
相冊大圖
154 人看過
圖片 3

縣政中心臨20米路超值建地

建地
地主自售
有臨路
都計內
地面平整
1,102萬元
總價
22萬/坪
單價
50.1
土地面積

基礎資訊

地政資料
地號
821
使用分區
都市土地-農業區
建蔽/容積率
50%/130%
僅供參考
預估可建總樓地板面積
預估可建總樓地板面積
建築限高
10.5米
重劃
未重劃
所有權
民有土地
現況資料
臨路路寬
20米
貨櫃車進出方便嗎
貨櫃車進出方便嗎
面寬縱深
9米x18米
基礎設施
地面平整
有水電嗎
有水電嗎
現況
空地
適合用途
住宅、倉庫、廣告、開店
交易資料
自備款
約220萬,月還款28,620元
分割出售
不可分割出售
我要諮詢更多
我要諮詢更多

土地介紹

屋主頭像

屋主: 張先生

屋主

2022年加入591

1、基地位置
宜蘭市南津段820/821/822地號,位於縣政中心都市計畫區內,為農業區內的建地。基地面寬約9米,深約18米,面臨20公尺道路(目前未完全拓寬),有東西南北主要道路,交通條件佳。直線距離距蘭陽溪自行車專用道150公尺,凱旋國小約400公尺,凱旋國中約850公尺,中央公園約800公尺,縣政府約1公里,距離未來來的高鐵站也是約1公里。


2、比較標的

主要是與縣政中心都市計畫區內的第一、二、三類住宅區土地比較:



分區


建蔽率


容積率


基地大小與可建築形式


使用限制


每坪售價(一年內成交)


住一


45%


80%


通常大於120坪,只能蓋獨棟


只能做住宅或事務所(不能開店)


約22萬上下


住二


50%


100%


通常大於120坪,獨棟或雙併


同上


約23萬上下


住三


55%


130%


多數50坪上下,除非角地,面寬通常小於7米

必須蓋連棟或牆壁要有七米與相鄰建物相連


未規定只能當住宅或事務所


約24萬上下


農業區建地(本基地所屬)


50%


130%


無特別規定,本基地可建築土地面寬9米,深17米,非常適合蓋一棟獨棟別墅


未規定只能當住宅或事務所,但特別規定一樓可開店


無資料


縣政中心內住宅區因管線地下化、道路、植栽完善,所以整體環境較好,土地價格也比較高,然而在建築及使用上受到嚴格的管制。由上表可知,在縣政中心住宅區內想花1200萬買一塊50坪左右的地來蓋個 "獨棟" 房子是 "不可能" 的,而花近3000萬買的住1、2的地來蓋的別墅是無法做生意的。

本基地位於農業區,使用較有彈性,且面臨20米道路(目前雖未完全拓寬),面寬有九米,周邊有漂亮田野且方便停車,非常適合獨棟別墅或一樓開店(如餐廳)。

3.高鐵的影響

對上述住一~三的土地沒有甚麼特別的影響,可能就是隨著高鐵的開通而上漲。但對本基地來說,未來不管是否納入高鐵特定區範圍,在所面臨的20米道路開闢後環境都會大幅改善。最重要的是高鐵站完成後,本基地旁邊的溪洲路將成為東西向主要道路,往太平山及武陵農場的旅客將川流不息,凸顯出本基地交通的優越性。

也就是說,高鐵會帶動周邊土地價格上漲,而本基地上漲幅度將優於目前住宅區土地。

4.一個隱藏的巨大價值

本基地位於農業區的建地,依都市計畫法台灣省施行細則(縣政中心都市計畫所應依據的法律)第30條的特別規定,其建蔽率上限應為60%,容積率上限應為180%,限高為14米。這是因為在都市計畫之前這些建地是 "甲建",其建蔽率是60%容積率是240%,為了不因都市計劃的實施而大幅影響地主權益而做的特別規定。但縣政中心都市計畫卻違反此一 "特別條款" 而降低建蔽率為50%,容積率降低為130%,並限高10.5米,這是違法的。當然,想要建蔽率60%,容積率180%,必須陳情縣府或中央修正此一錯誤。修正後其價值將大幅提升,不只因為建蔽率容積綠變大,更因建築物高度可達14米,將會是鄰近最高建築,頂樓景觀絕佳。

土地價格行情

屋主: 張先生

屋主

2022年加入591
11天成交
預約帶看

周邊配套

宜蘭市凱旋路47號

導航

土地資訊
查看更多

1. 房屋照片僅反應使用現況,用途以使用執照或謄本記載為準。刊登內容的法定用途與現況使用不同時,恐涉違反建管法規,有遭勒令拆 除、改建、停止使用或恢復原狀之風險,請消費者於購屋或承租前多加了解相關規定,以保障自身權益。

2. 本公司所使用之所有內容,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非經授權之智慧財產權內容,亦不得使用網路爬蟲或其他自動下載程式或任何其他類似或具相同功能的手動程序來連續自動搜索、獲得、使用、下載,如有違反,除依相關法律規定論處,並應對591負損害賠償責任,本公司將收取一個刊登物件內容,三千元計算之費用,您與本公司簽署正式合作合約前,應立即停止非經合法授權之行為

張先生